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弱有众扶“看”萧山——聚善扶弱系列活动 | 聚焦一老一小,铸就朝夕幸福

时间:2023-11-03 15:56:53   来源:民政助联体   

为积极落实杭州市社会救助领域“双十”实践活动,萧山区助联体以打造“萧助力”服务品牌及“1551”运行模式为抓手,充分展现党建统领力,平台统筹力,部门协同力,镇街组织力,村社服务力,志体参与力,特别推出弱有众扶“看”萧山——聚善扶弱系列活动。

萧山区南阳街道助联体服务站聚焦“一老一小”,链接多方资源,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开展精细化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绘就幸福底色。

老有所养 老有所医

重阳节期间,南阳街道链接各方医疗资源,在辖区内各个村社组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联合经济开发区医院开展“心系老年人·远离白内障”老年关爱活动,为辖区内老年人带来眼病义诊筛查;联合宝苑医院开展“金秋重阳 喜迎亚运”免费义诊活动,为老年人们提供测量血压、中西医、内外科、针灸、拔火罐等免费服务项目。

老有所乐 老有所安

为提升辖区老年人生活品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南阳街道依托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一老”阵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公益活动。

越剧欣赏

手工团扇制作

扭扭棒制作

夹弹珠比赛

关爱“一小” 托起希望

童年是人的心灵故乡,儿童是社会的未来,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成才对国家和社会意义重大。为了营造关爱、重视儿童的良好氛围,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南阳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与全社会携手保护未成年人,让孩子们受到传统优秀文化的滋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手工DIY                    创意美术

公益抖音             亲子蛋糕制作

老幼相伴 其乐融融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继承尊老的传统美德,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有机结合,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南阳街道招募儿童志愿者与辖区老人共度重阳佳节,形成一老一小互助共融的良好氛围。

萧山区南阳街道助联体服务站

萧山区南阳街道助联体服务站于2022年7月建成,以浙江省大救助信息系统为支撑,一站式受理困难群众线上或线下提出的申请诉求,定期开展入户调查,探访关爱和“幸福清单”送达。调配、辐射、链接区域资源,开展生活帮扶、心理疏导、能力提升等服务。自建成以来,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入驻,通过购买服务让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救助,凭借数据共享、资源统筹、业务协同等方式,借助社会力量,整合政府救助和社会帮扶资源,形成了“物资+服务”的多元共帮救助体系,既扩大了社会救助的覆盖面,又促进了社会组织的发展。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