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伞”用心用情 托起“夕阳红”

时间:2023-09-28 18:22:28   来源:萧山日报   

今年以来,南阳街道立足制伞产业本底优势,举全街道之力打造“南阳伞·共富坊”。岩峰村通过整合阵地资源,将“伞下相逢站”设在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为缝伞的老年人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

据了解,岩峰村的缝伞人以老年人为主,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在为村里的老年人提供缝伞场地的同时,还设有老年食堂和休息室,为老人提供午餐和午休的场地。老人们在照料中心里一起缝伞、聊天、吃饭,累了还能休息,纷纷对这个“伞下相逢站”赞不绝口。

在照料中心,工作人员还手把手地教授老年人如何使用手机“缝伞抢单”,有效解决了老年人的“数字鸿沟”,无形之中加强了家庭和谐。

岩峰村用一把“南阳伞”撑起一个基层治理大场景。截至目前,共有280位老年人在“伞下相逢站”“缝伞抢单”,在每月增收数百元的同时,还让老人们获得了满满的参与感、荣誉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