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护航亚运 平安筑基⑳|看电影、设摊位、面对面宣教……南阳街道开展花式反诈宣传

时间:2023-09-04 12:34:10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识诈防骗“免疫力”,守护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南阳街道总工会联合平安办组织百名职工群众观看电影《孤注一掷》,并在现场开展反诈宣教。

花式反诈宣传

观影前,群众仔细观看反诈巡防现场布置的反邪立牌、展板、学习反诈知识。

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发放反诈资料,宣传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群众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预防方法,让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反诈知识,提高了反诈意识。

组织此次反诈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道,观看电影能够让群众“沉浸式”了解和体验网络诈骗的形成、发展和危害,结合现场的反邪立牌、展板、反诈资料等反诈宣教,为群众提供了一次十分必要的反诈教育。

“现在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通过此次街道组织观看反诈电影,我们真切地看到了网络诈骗的真相和危害。”一位看完电影后的观众说到,他表示自己将保持清醒,警惕生活中的诈骗手段。

在平安办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现场的观影人员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和交流,互相探讨如何有效预防诈骗、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的财产和隐私。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继续把反诈宣传融入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群众反诈防诈的意识和鉴别能力,全力营造“人人识诈、全面反诈”的浓厚氛围,让群众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