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召开《南阳街道志》联络员会议暨《南阳图说》《潮都南阳》发行仪式

时间:2023-08-25 16:26:01   来源:萧山网   

《南阳街道志》联络员会议

暨《南阳图说》《潮都南阳》发行仪式

8月24日,南阳街道召开《南阳街道志》联络员会议暨《南阳图说》《潮都南阳》发行仪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於丽丽、宣传委员杨健儿、区委党研室(区志办)副主任汪志华出席。

《南阳街道志》全体联络员、《南阳街道志》全体编纂人员、《南阳图说》、《潮都南阳》作者及编辑人员、区档案馆负责人、区图书馆、区志办负责人、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各村社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发行仪式

会上,南阳街道向区志办、区档案馆、区图书馆、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及各村社赠《南阳图说》、《潮都南阳》。

图书捐赠仪式

南阳街道宣传委员杨健儿为大家介绍本次发行的两本书籍《南阳图说》、《潮都南阳》。

街道志联络员大会

会上,於丽丽就《南阳街道志》编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站位,扛起方志编纂的历史使命

《南阳街道志》是反映南阳历史变迁和发展成就的重要载体,它的编纂工作是延续南阳历史、传承南阳文脉、助力南阳发展、弘扬南阳韵味的必然要求。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赓续并发扬好南阳的历史文化传统,通过编志将宝贵的历史资源挖掘出来、保护起来、传承下去,不负延续南阳千年历史文脉的历史使命。

二、以志资政,发挥方志编纂的现实作用

要总结历史经验,要通过南阳之志,激发总结“南阳之智”“南阳之制”和“南阳之治”;要突出群众有感,要主动靠前,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创新机制、手段和方式,做好资政服务文章;要促进事业发展,要贯彻“修志为用”理念,深入挖掘地方志成果,推动地方志工作由“重修轻用”向“修用并重”转型。

三、千锤百炼,打造存世垂鉴的精品佳作

要坚持丰富史料,占有大量丰富的资料是成书的关键,要全面挖掘和整理南阳的历史文化,坚持多渠道、多途径查找和收集文字资料、实物资料和口传资料等内容;要坚持精炼文字,修志语言要规范,文字要精炼,表述要准确、严谨、明快、平实;要坚持保障到位,街道志编纂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难度大,必须强化领导,增强保障,确保街道志编纂工作顺利进行。

杨健儿简要介绍了《南阳街道志》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

区委党研室(区志办)副主任汪志华鼓励大家要做“勇立潮头的思想发行者、时代记录人、文化实践家”。汪志华表示,修编志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深刻认识到它的特殊意义,以对历史负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高水准、高质量地完成编写任务。

培训会

《南阳街道志》执行主编楼渭球以《怎样编好一部乡镇志》为主题,通过篇目设置、内容编纂、规范要求等方面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辅导。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