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好消息!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展厅主体结构全部验收完成

时间:2023-08-22 15:46:38   来源:中建四局第六建设有限公司   

近日

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

6#、7#双层展厅

主体结构顺利通过验收工作

标志着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展厅

主体结构全部验收完成

为实现2024年9月

“建成即投用、首展即成名”

目标和年度总体计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扶摇直上 悠悠会展已焕新

“浙江悠悠海西绿,惊涛日夜两翻覆。”在钱塘江畔,浙江省“百千万”工程、“152”重点工程、杭州市重点工程——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8个展厅呈鱼骨状排列,位于中央轴线的“城市客厅”公共空间,融合了商业、餐饮、公共走廊、场所管理、交通连接等多种重要功能,是项目的交通枢纽和服务中心。

自2020年12月31日举行开工仪式,在各参建单位的指导和协助下,在100多名项目管理人员和3000多名一线工友的共同努力下,七一建党前夕,项目中廊屋面最后一榀桁架提升到位,实现中廊钢结构屋盖封顶,标志着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向党的102岁生日献上贺礼。

紧随其后,项目10个展厅主体结构全部验收完成,为后续全面开展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项目团队推进下一阶段建设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杭州市新型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

杭州市工人先锋号

杭州市级青年文明号

更进一层 安全走位筑精品 

项目目前已进入外立幕墙装饰阶段,幕墙工程共计使用吊篮800台。如何与时俱进,将作为危大工程之一的吊篮作业进行得一帆风顺、有条不紊呢?这是工程给管理团队抛出的又一个难题。

事不避难,关关必过!引进物联网智能吊篮技术,集成电路,无传统接触器的机械触点,现场不需要配备专业维修人员,在完成传统控制器的功能前提下,还具有屏幕显示和扬声器语音提示故障信息和使用信息。

为高空作业人员配备全天候“保镖”,实现1+1>2的“安全走位”。

率先垂范 大干快上攻堡垒

为了做好表率,起好引领作用,营造大干快上、攻坚克难的生产氛围,项目团队采用四步工作法,建设好大会展战斗堡垒。

在项目联合党委的指引下,第三支部以现场的安全、质量进度为中心,成立攻坚小组,攻坚小组成员涵盖了建设方、监理方、代建方、施工方现场党员和非党员的关键人员,在思想上进行了统一,打破协调壁垒,畅通管理路径。

第三支部通过誓师大会、评优评先、授旗仪式等,从上至下,坚定攻坚信念,奖优罚劣,营造出争先恐后、创先争优氛围。

加强对农民工的关爱。整合内外部资源,结合工会慰问,多次开展夏送清凉活动,通过发放饮料、西瓜、防暑降温药品、洗漱用品等;每天为工人准备绿豆汤;调整作业时间,保障高温天气工人施工安全。

建立党员攻坚巡场机制。由各参建方党员带头,定期进行日间巡场和夜间巡场,采用销项落实的方法,共同解决现场工作界面、材料选型、劳动力、缺陷修复等问题,推进项目建设顺利进展。巡场机制将成为后续的常态化机制。

项目施工进度持续有效推进,目前已完成钢结构封顶,8个展厅在开展内装和外幕墙、屋面工作,预计8月底将完成屋面工程。地下室整体地坪已完成20%,预计10月份全部完成;地上钢结构包括中廊本月底基本全部吊装完成,金属屋面至本月底可完成75%,各场馆专业分包已基本进场,全面冲刺竣工验收节点。

钱塘江畔这座“钢铁风帆”正在以奔跑的姿态奋力向前,项目团队将深入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为内生动力,在推动区域融合发展过程中贡献力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