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杭州地铁南阳停车场工程获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优质工程)

时间:2023-08-22 15:46:38   来源: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南阳停车场项目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23年度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优质工程)考核认定名单,由中铁一局承建的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南阳停车场工程榜上有名。

▲杭州地铁南阳停车场工程

“钱江杯”是经企业申报、设区市建设主管部门和浙江省级相关厅局考核后推荐,经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核认定,是浙江省建设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每年评选一次。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南阳停车场工程包括上盖平台结构(含盖下运用库、咽喉区、工程车库及混合变电所、洗车库、轮对受电弓检测棚、轮对设备用房、废水处理站)、综合楼、主变电所、门卫室等。房屋建筑面积约为66187.49平方米,上盖平台面积约83395平方米,工程于2019年7月开工,2021年4月竣工。

▲综合楼外景

为推进建设工程品牌建设,提升工程质量水平,施工建设期间,项目部克服杭州特有的沙土质和淤泥杂填土地质条件差,以及梅雨季节等不利天气影响等诸多困难,科学组织、周密策划,始终坚持以标准化管理为准则,以确保安全质量为重点,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在运用库地基处理施工过程中,采取超载预压+排水固结的新工艺,确保了工程质量。

▲运用库内景

此前,该工程还先后荣获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奖(优质工程)、杭州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优良工地、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优良工地等多项荣誉。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