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春泥计划·假日学校丨精彩一“夏” 暑期欢乐不打烊(五)

时间:2023-08-15 15:18:05   来源:萧山网   

为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南阳街道各村社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等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活动,不断充实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帮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

永利村

永利村积极开展“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活动,特邀请“五老”讲师团徐建中老师,为孩子们带来“做诚实守信的好孩子”一课。徐老师通过“爱心、诚心、责任心”三方面来告诉学生们,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尤其今年正值“亚运年”,我们更要拿出最佳的精气神来做好榜样,成为最佳的少年儿童展示给外国友人。

坞里村

坞里村关工委邀请萧山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李凌峰老师为“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活动讲授《书香伴我润人生——和同学们谈谈阅读的乐趣和窍门》主题宣讲课,此次活动共有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和村社志愿者50余人听课。

课堂上,李老师用形式新颖、内容多样的课件和小道具,活灵活现地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述阅读的重要性;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小朋友要如何学会做笔记,如何做好笔记;并以案说法,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告诉大家要学会思考,切勿冲动行事;告诉家长朋友们要以身作则,为小朋友们树立好榜样,多看书多学习,要活到老学到老。

潮都未来社区

潮都社区积极开展暑期“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活动,邀请杭州宋韵民俗博览会为社区青少年带来“非遗在社区”活动,不断充实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帮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

活动开始,第3课堂张家辉老师先为小朋友讲解了影像的理论知识,教他们认识影像构图方法,例如照片的光线、人物、动作、拍摄角度、背景选择等,并邀请小朋友一起合作完成油纸伞活动的拍摄和剪辑。

非遗格子文创的屠剑锋老师通过介绍油纸伞的历史文化背景和其制作技巧,让现场的小朋友们对油纸伞工艺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且对下一环节——“油纸伞制作”充满了期待。

在屠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纷纷拿起刷子操作起来,现场大家认真制作,互帮互助,一起近距离感受非遗油纸伞制作工艺的魅力。

浙江至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为合理安排暑期外来务工人员与家人共享团圆,安心上班;使孩子们能与父母团聚,以慰相思及留守之苦,避免长期分居影响儿童身心健康。浙江至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了“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活动。

7月25日举行开班仪式,为每位孩子发放一份营养礼包及学习用品。7月26日——8月26日期间,每日8:00——18:00在公司培训室进行学习活动,期间公司专门安排2位老师负责对孩子们进行假期作业辅导,并开展电影播放、乒乓球、跳绳等活动。对前来公司团聚的员工家属及孩子提供免费食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