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勇立潮头 再建新功 | 南阳街道召开读书会暨半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3-08-14 14:05:43   来源:萧山网   

2023南阳街道

勇立潮头

再建新功

考察学习读书会/半年度工作会议

01

考察学习

02

半年度工作会议

8月11-12日,南阳街道召开考察学习读书会暨半年度工作会议,街道班子领导、调研员、街道中层干部、各村社书记等参加活动。

Part1:考察学习

1

西湖区翠苑社区

考察团一行来到翠苑一区,实地参观了老旧社区改造、社区环境、老年食堂、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展示馆翠印迹、社区数字驾驶舱等,学习翠苑一区作为老旧社区经过升级改造被评为省级未来社区示范的先进治理经验。

2

向阳产业园和富阳经济开发区展示馆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富阳经济开发区展示馆,并仔细聆听关于富阳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果以及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的介绍。

3

富春湾新城未来城市体验馆

在富春湾新城未来城市体验馆,考察团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杭州富春湾重点产业、公建项目、总体规划等基本情况的介绍,看到了富阳的产业、环境、民生、基层治理等不断发展产生的蝶变,感受到了富阳在全面融入杭州大都市的道路上所作的努力,同时对于未来南阳新城建设有了更深的思考。

4

富芯半导体有限公司

考察团一行到富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了解富芯项目的高端模拟芯片制造工艺、核心技术、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之路。

5

黄公望村

黄公望村以“文旅融合、景村融合、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让考察团看到了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黄公望模板”,也为以“文”为中心带动共富先行的发展模式提供了现实案例。

通过这次考察,考察团成员对于未来社区建设、新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考察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实地参观了建设成果,又学习了前辈的先进经验,对于南阳未来建设将以新思路、新路径开辟新道路。

Part2:半年度工作会议

12日上午,召开了南阳街道半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区级会议精神,并对区级分管领导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的部署逐一传达。

2023.08.12. 半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表示,这次街道读书会暨半年度工作会议,整个考察安排体现了三个心:一是不忘初心。通过考察翠苑社区,看到了民呼我应,民呼我为的落地实践,未来南阳要打开与翠苑社区的联谊通道多交流、多学习。

二是坚定信心。通过富阳看到了南阳未来的样子,看到建设新城富阳所付出的努力,同时思及己身,要以坚定的信心走好南阳新城建设之路。

三是勠力同心。大家都在努力,大家都在用心,大家都有成绩,通过会议村社对科办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实际情况,需要进一步的沟通与联动;同时各科办要接好天线,指导好村社工作,齐心协力做好工作。

结合此次考察活动,他提出三个要求:

以更加清晰的定位,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

在精神面貌上,以区委“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为引领,通过街道“13631”之“三个年”行动,有力提升了街道上下的“精气神”;区委组织部村社全覆盖走访反馈;街道中层进行了调整,干劲十足。在实干创业上,完成了“六个一”,即实现了一个小目标;举办了一个乡贤会;腾出了一片新空间;扮靓了一个大窗口;打造了一个共富坊;开创了一条新跑道;未来还有更多的“一”还值得总结,还有更多的“一”等待我们去创造。

以更加系统的视野审视、分析下半年的工作

从全局着眼;基层工作要注重实质性,树立全局性系统观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里“八八战略”二十周年、“三个一号工程”、“十大重点工程”;市里“两场硬仗”“1+7+12”部署;区里“三件大事”;街道的“13631”专项行动;自上而下,层层递进,以全局来做系统性规划。

从关键发力;从全区层面,把握亚运大主题,做好亚运保障,迎接亚运保障的大赛大考,从临空层面,做好大征迁工作,此次企业征迁是萧山史上面积最大、涉及最广的一次征迁,是机遇也是挑战;从街道层面,打造六大样板,打好“13631”攻坚战;从村社层面,做好五星三色工作,街道和村社要联动。

从细处做实;围绕为民初心,村社要学习借鉴翠苑社区的治理经验,村社党委书记要换位思考,为民出发,真正地为老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不要重建设轻管理,发挥实效。围绕民生实事,各科办切实负起责任,抓好进度和落实,各村社要做好村社民生实事上报及落实;围绕考核赛道,南阳要在众多跑道中找到自己的跑道,在众多全区街道中脱颖而出,在全区争先进位,各村社适应新情况,在考核赛道做好基层工作。

以更坚定的信心,勇立潮头、再建新功

志当存高远,行当积跬步。街道上下所有的干部队伍凝心聚力,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以志气、大气、硬气,豪气担当重任,向南阳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要以正气,实干,担当为前行树清道路,要保持党性,保持清正廉洁的正气。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丹阳主持会议。他强调,一是要围绕亚运保障做好亚运环境“三大提升”工作,特别是涉亚点位、平安保障等与街道相关的工作务必要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

二是要围绕经济攻坚,打好经济仗。此次企业征迁后要做好空间预留,对接临空,加快总部经济园区的落地,把南阳原有的好的企业留下了,同时小微产业园的落地也要抓紧落实。

三是围绕共同富裕,不断探索共富新路径,各村社围绕共同富裕做好文章,利用村社资源、发挥村社优势,南阳街道共富坊作为街道探索的共富新赛道,各村社要做好落实推进工作。

四是围绕民生保障做好落实工作,各村社民生实事工程进度要拉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运营管理使用要全方位考虑,高效率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现场,党政综合办、综合信息指挥室、公共服务办、平安建设办、区域发展办、城市建设管理办、农业农村办、党群服务中心等各职能办汇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此次考察学习的心得体会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汇报。

会上,永利村、赭山社区、南丰村、赭东村、东风村、南阳社区、雷山村、横蓬村八个村社党委书记作为村社代表,从亚运保障、村社实事进度等方面汇报上半年村社工作情况,并结合此次现场考察围绕如何在现代社区建设五星三色中争先进位就下半年工作重点及相关规划进行汇报。现场,各村社书记纷纷表态,值此千年发展机遇,必将奋楫扬帆,笃行不怠。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