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院士颁奖 激励成长 | 南阳这个村连续4年表彰优秀学子

时间:2023-08-14 14:05:46   来源:萧山网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发南丰村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8月11日上午,南阳街道南丰村2023年度优秀学子表彰大会在南丰村文化礼堂召开。南阳乡贤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沈卫明;浙江恩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出席活动。联村干部,南丰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优秀学子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表彰大会开始前,全体优秀学子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

发言交流

沈卫明院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并向学子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牢记自己的家乡,常怀感恩之心。无论走得多远、飞得多高,都不要忘了自己的家乡、忘了自己的根之所在。在学有所成之后,力所能及地为家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要认识自我,正确地看待自己所处的位置。既不妄自菲薄,也不骄矜自满,戒骄戒躁,始终保持专注、坚持和努力。三是要树立人生的目标。既要树立远大的志向,也要学会将长远目标分解为阶段性的小目标,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向着理想奋进。

张强总经理对南丰村重视教育事业表达了赞誉,他提醒学子们今天的奖励荣誉只是开始,不是人生的终点,希望学子们永葆初心,早日成为乡村建设的主力军。

南丰村党委书记高生伟在表彰活动上对获奖学子寄语诚挚的祝贺,鼓励优秀学子们,在今后学习阶段中,好好学习,勇攀高峰,勇超前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在不久之将来为南丰“会展新村”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表彰大会共表彰优秀学子31名,其中高中生12名,本科生15名,研究生4名。自2020年以来,南丰村已召开4届优秀学子表彰大会。累计表彰学子104人,发放奖励金45万余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