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护航家园我先行 争做亚运小主人 | 南阳街道开展“红领巾家园护平安”活动

时间:2023-08-07 16:36:20   来源:萧山网   

为落实“红领巾向社区(村)”报到机制,丰富学生假期实践生活,充分拓宽少先队员联系服务群众的途径,引导少先队员积极参与村社活动和志愿服务,8月4日,南阳街道“红领巾家园护平安”活动在赭东村同茂馆开展。

青少年普法课堂

在普法讲堂中,来丹芹律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让队员们了解了什么是法律、青少年基本权利、校园伤害以及“扫黄打非”的定义、对象、生活中常见的非法书籍以及不良书籍的“藏身地”,使他们进一步明白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意义,了解非法书籍对成长和健康发展的威胁,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为自己的人生保驾护航。

暑期安全教育课

平安暑期 快乐一夏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首先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及易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讲解交通安全基本原则等方式,围绕文明乘车,儿童出行安全等内容进行了着重说明,把文明出行理念注入孩子的心中!

接下来,派出所民警结合诈骗案例和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给队员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知识。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骗意识,不要随意在网络上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如果发现被骗后,及时拨打110报警或96110全国反诈骗专线进行咨询。

参观同茂馆

随后,队员们参观了赭东村同茂馆,聆听了同茂馆的由来和乡贤人士、优秀党员的风采事迹。他们纷纷表示要向乡贤人士学习,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向优秀党员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宣传我先行

炎炎夏日,持续的酷暑高温天气,也没能阻挡得了队员们的热血和行动。队员们穿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带上志愿者帽子,化身为小小宣传员,在赭东家苑内分发交通安全和反诈宣传页,并将课上学习的知识普及给村民,用实际行动为亚运增添光彩。

咔嚓一“夏”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学习了法律、扫黄打非、交通安全,反诈骗等方面的知识,树立了自我防护的意识。希望队员们继续行动,做平安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共同参与平安家园建设,度过愉快有意义的暑假。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