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全区科协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暨“三长带三会促三生”工作推进会在南阳召开

时间:2023-08-07 08:19:19   来源:萧山南阳   

8月3日,萧山区科协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暨“三长带三会促三生”工作推进会议在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召开。区科协党组书记徐光伟、区科协主席许益飞,各镇街(场)科协秘书长,区级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平台、园区和有关单位科协秘书长,区级机关有关部门联络员等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伞乡陈列馆、南阳伞·共富坊、未来健康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於丽丽陪同。

在中国伞乡陈列馆,与会人员听取了南阳制伞业的历史变革以及当下的发展和规划,详细了解南阳如何通过展示伞文化促进传统特色产业改造提升。

在南阳伞·共富坊,与会人员参观了共富坊的展销中心、样板直播间、缝伞共富区、技能培训区、共富会客厅等功能区,了解了共富坊的管理运营、共富模式、发展规划等情况,并现场观看缝伞人缝制伞的流程。

在未来健康馆,与会人员参观了健康体验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听取了未来健康馆的基础设施、机构管理、康复服务、运行情况等介绍。

之后,与会人员来到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潮都未来社区驾驶舱运行模式、阳MALL积分驿站运营模式,参观文化家园等场所。

随后,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全区科协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暨“三长带三会促三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区科协系统2023年上半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部署了下半年具体工作任务,并就“三长带三会促三生”工作意义、要求、任务进行重点解析。会上,南阳街道科协、益农镇科协、青科协、紫橙国际科协代表,就各自特色亮点工作做交流发言。

据了解,南阳街道作为区公共场馆科普化改革首批试点镇街,以“一堂两中心”为重点,通过打造社区科普馆,提升社区居民科学素养,发挥南阳·YOUNG基层治理平台效力,实现场景生活化,提升科普生命力,让科学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