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企业征迁进行时⑩ | 南阳街道召开企业征迁工作例会

时间:2023-08-03 14:05:23   来源:萧山南阳   

8月2日,南阳街道召开企业征迁工作例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丹阳,人大工委主任施炬兴,党工委副书记於丽丽,各征迁工作组等参加会议。

吕意表示,目前南阳企业征迁工作进度顺利,各小组工作值得肯定;同时,征迁工作中也存在一定困难和问题,希望各职能小组能够继续深入其中,全面了解掌握各类信息,及时把握企业动态。对此,他要求:

坚定信心,有序推进

一是当前企业征迁工作情况还算顺利,工作组要统一口径,保持一致性,妥善应对征迁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二是工作组成员要灵活调度,及时掌握情况,面对问题灵活应变。三是要提振精气神,鼓舞士气,避免阴阳怪气,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应对征迁工作,展示出南阳干部团队的团结和高昂士气。

理顺机制,主动出击

一是企业征迁工作中问题处置流程要进一步优化,及时提交问题,落实责任到人,做好后续处理。二是保障工作组与征迁工作组联动要加强,及时跟踪工作组进度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做好保障工作。三是与临空联动要加强,主动联系临空,汇报企业征迁工作情况。

正视问题,及时闭环

一是及时掌握动向,及时反馈问题,工作组对于征迁中接触问题要及时反馈,对已经提出的问题要高效率解决,对于常规问题要积极抓落实。二是掌握好企业动向,村书记要做好分工,及时把握村社属地内企业动态;不要轻易忽视问题,不要让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换位思考,公开公正

一是各保障组、工作组要多下去,沉浸到企业中,要主动思考企业征迁中会遇到的问题,站在企业的立场上想办法、解难题。二是帮助企业考虑利益(如行政人员过渡等),以实际行动让企业感受到工作组的真心实意,同时也要讲究方式方法。三是严格阳光拆迁,在征迁工作中要坚守原则,守好纪律底线,让征迁工作伴随阳光一路到底。

潘丹阳表示,截至目前,企业征迁总体推进平稳有序。他强调,接下来,各工作组要积极入户走访,加大宣传,解释好企业征迁政策;各职能保障组,要调整好工作状态,积极与各工作组对接,及时掌握了解相关信息;在职工安置方面,各工作组要及时对接企业,做好职工安置补助方案,有助于后续工作推进;在企业安置方面,街道相关工作组也要积极联系上级部门,尽快明确安置方案。

会上,企业一组、二组、三组、四组就目前征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当前企业评估进度、后续评估计划等进行汇报。

阳光征迁组、综合协调组、政策保障组、企业安置组、安全保障组、职工安置组、维稳保障组、法务保障组等八大保障组就当前工作情况和遇到问题作汇报。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