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绿书签行动丨南阳街道开展“向日葵妈妈·童话时光”主题绘本阅读活动

时间:2023-07-17 17:29:06   来源:萧山网   

为了更好地开展2023绿书签行动,丰富孩童暑期的文化生活,近日,南阳街道联合浙江师范大学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开展了绿书签活动——向日葵妈妈·童话时光主题绘本阅读。

《女娲造人》

来自浙江师范大学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青绘童心”绘本阅读指导实践队的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女娲造人的神话故事,精彩的故事内容加上老师生动的情节演绎,让小朋友们惊叹连连,全程聚精会神,纷纷感叹女娲造人的艰辛,佩服不已!

缤纷汇夏令营

第二个环节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动手环节,老师先是拿出了五颜六色的黏土,让小朋友们大胆发挥想象,创作自己喜欢的人物、动物或者建筑物,小朋友们充分发挥出了各自的想象力,有黄色的小熊、创意帽子、扎麻花辫的小女孩……

手工制作结束,小朋友们一一上台展示并介绍了自己的手工作品制作理念,听完他们的发言,家长们表示深受感触,原来每一个作品在小朋友心里都有不同的含义!

课程接近尾声,老师为大家总结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今天的课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一定要有想象力!要有创造力!而且要有劳动能力!小朋友们你们说是不是?”“是!”随着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给小朋友们上了十分有意义的一课,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的阅读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当前,南阳街道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正在进行中,希望每一位小朋友能从绿书签活动中学到知识,健康成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