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护航亚运 保卫蓝天 | 南阳街道加速推进国四柴油车、国二及以下柴油叉车淘汰工作

时间:2023-07-17 17:29:06   来源:萧山网   

为全力护航亚运盛会,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自5月31日南阳街道组织召开国四柴油车、国二及以下柴油叉车淘汰工作动员会后,近日,街道再次召集村社负责人召开两车淘汰提升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任务再细化,把每辆车信息明确到各村社和企业,要求专人落实负责;二是速度再加快,相关负责人带头走访车辆相对集中的企业和村社,要求7月底前完成任务;三是宣传再加强,确保淘汰更新对象全员知晓政策,同时及时梳理车辆灭失、停驶等特殊情况并上报。

随后,街道党委委员、经济副主任陈葛明带队走访村社和企业,将“两车淘汰”政策传达到村社和企业,要求村社和企业扣清底数,落实属地责任。

符合条件的车主请尽快行动

根据杭州市国四柴油汽车和国二及以下柴油叉车淘汰补助实施细则,符合条件的汽车或叉车于今年7月31日前完成报废注销的,车主可以领取相应补助资金的100%,错过这一阶段时间节点,补助资金将会降低:今年8月1日至12月31日报废注销,可领取补助资金的70%;明年1月1日至6月30日报废注销,可领取补助资金的50%;明年7月1日起不再予以补助。请符合条件的车主立即行动起来,尽早淘汰老旧车辆,最大程度享受补助优惠政策,避免下一步路权政策变化带来的不便,并通过“浙里办”APP和“亲清在线”网页版进行补助申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