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高温不停歇 | 南阳铁军之“森林消防队”参加区森林消防实战演练

时间:2023-07-14 13:12:33   来源:萧山网   

为提高消防队员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全体队员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能力,7月13日,萧山区开展森林消防实战演练,南阳铁军之“森林消防队”全副武装参加。

演练现场,队员们以昂扬的姿态、自信的面孔,精神饱满地参加这次演练,充分发挥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面对着坡陡路远和炎热酷暑的艰苦条件,他们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并以“不求第一,只求实效”的奋斗精神坚持到最后。

此次演练主要以实战为主,模拟某山顶出现火情,参演队员迅速武装携带消防水泵两台、水管若干,从山下引水上山灭火。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每一个队员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全体队员相互配合默契,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各项任务,并且没有出现任何失误。

南阳“森林消防队”主要由街道农办牵头,属地驻山林企业(创高)、龙虎、岩峰、远大、永利、红山和坞里等6个村的林管员,共同组成的兼职森林消防队。平日里他们各自为阵“守山护林”,遇到森林火情时,他们化零为整、快速组织、统一指挥,确保以最快速控制和扑灭火灾。

南阳街道森林防护

南阳街道辖区范围内共有青龙山、白虎山、乌龟山、美女山、狮子山、红山6座山。每个山林按照实际情况分别设有消防水池、消防水桶、防火隔离带等森林防火设施;山林所属行政村均设立应急抢险物资仓库,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应对。

每逢春节、清明等重要节点,由南阳街道农办牵头成立临时工作组,由街道各部门、各村社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组成队伍,开展防火宣传,重要点位值班、巡逻、交通指挥等工作,确保重要时段山林安全。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森林消防队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这也为南阳森林防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了当地森林资源的安全。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