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应彩虹一行赴南阳调研

时间:2023-07-14 13:12:46   来源:萧山网   

7月13日,杭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应彩虹一行到南阳街道调研南阳伞·共富坊。市发改委综合协调处副处长陈国海,市发改委社会发展与改革处副处长胡鑫参加调研;区发改局党委委员、区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方英,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党工委副书记於丽丽等陪同调研。

走访中国伞乡陈列馆

在中国伞乡陈列馆,应彩虹一行听取了南阳制伞业的历史变革以及当下的发展和规划,对南阳通过展示伞文化促进传统特色产业改造提升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走访南阳伞·共富坊

在南阳伞·共富坊,应彩虹一行观看了南阳共富看板,通过看板了解南阳伞业分布明细、销售量等数据;参观了共富坊的展销中心、样板直播间、缝伞共富区等功能区,了解了共富坊的管理运营、共富模式、发展规划等情况;并现场观看缝伞人缝制伞的流程,与她们面对面交流,询问她们的家庭、收入等情况;同时与伞业企业家、直播人员亲切交流,询问直播的销售情况。

应彩虹充分肯定了南阳伞·共富坊所取得的成绩,认为项目谋划科学、成效显著,希望南阳街道继续通过共富坊整合集体资源,拓宽壮大共富路径,带动周边百姓就业增收,助力共同富裕。

南阳是中国伞乡,制伞是南阳的一个富民产业。南阳伞·共富坊集展销中心、样板直播间、缝伞共富区、技能培训区、共富会客厅等多元功能为一体,覆盖街道全部16个村社、100余家制伞企业、超1/8的家庭单位。

南阳街道将通过南阳伞•共富坊,充分打响“南阳伞”区域公共品牌,促进企业盈利、百姓增收、产业升级,最终实现以“共富伞”撑起百姓的“共富梦”。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