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企业征迁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3-07-14 13:12:51   来源:萧山发布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企业征迁动员大会今天下午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示范区作出的“奋力打造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成为杭州五年再造一个‘杭州工业’的发展主板块”这一重要决策部署,对标“十百千万”五年发展目标,对示范区2023年企业征迁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标志着示范区在产业的“退”与“进”,在空间的“腾”与“挪”上,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党其与瓜沥镇、靖江街道、南阳街道、红山农场分别签订责任书。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炜炜发布萧山区重点行业集中入园实施方案、解读临空经济示范区企业征迁有关政策。市临空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茹文等出席动员大会。

王敏指出,要一门心思谋发展,深刻领会示范区企业征迁的战略意义。

实施示范区企业征迁是贯彻省市部署,抢抓战略机遇的需要,是重塑产业格局,再造发展新机的需要,也是企业借势登高,实现跨步提升的需要。要深刻领会省市领导指示精神,认识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项目和投资,基础在于土地和空间,认识到征地拆迁工作对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必须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有大动作,通过低效用地、低效企业的“腾挪”换来高效能、高产出、高集约度的“大好高”项目,以腾挪为抓手,推动产业业态、城市形态、创新生态的迭代升级,最终换来萧山这片土地的迭代升级,为成为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奠定最坚实的基础。企业家要借势在示范区,乃至在全区更大范围内,找准发展定位、坚定发展信心,用足比较优势、培育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示范区和企业的共建共赢。

王敏强调,要一鼓作气强推进,迅速掀起示范区企业征迁的强大攻势。

坚持科学谋划、分级评估、合理补偿,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征地拆迁工作。要着眼全局强谋划、重部署,做到精准定位,明确腾挪目标;分类施策,优化腾挪方式;有序规划,排定腾挪时序。要服务企业强信心、促发展,做到激发企业参与的自主活力,解决企业遇到的急难愁盼,营造企业发展的优质环境。要严守纪律强作风、抓落实,做到严把政策、严格程序、严肃纪律。

王敏要求,要一抓到底强落实,广泛凝聚示范区企业征迁的工作合力。

萧山全区是示范区发展最坚强后盾、最有力支撑,要形成统筹谋划“一盘棋”,凝聚党建引领“一股劲”,拧成合力推进“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干劲,聚力攻坚,奋勇争先,真正形成大干快上、合力共进的燎原之势,谱写临空新篇,助推萧山跨越,不负省市重托。

会上,南阳街道、圣山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逸暻化纤有限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明了支持、推动拆腾工作的坚决态度和必胜决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