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喜报 | 潮都社区少先队“潮·影”中队获评“2023年度全国红领巾中队”

时间:2023-07-11 11:15:53   来源:萧山网   

近日,全国少工委发布《关于命名2023年度全国红领巾中队的决定》,潮都社区少先队“潮·影”中队获评“2023年度全国红领巾中队”。

潮·影中队

“潮·影”中队由12名通过社区选拔的优秀少先队员组成,口号是:心“潮”阳光,“影”领梦想。“潮”字因为潮都社区位于钱塘江畔,秉承“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勇与潮共舞,敢与强争辉”的南阳精神,“影”字则是学习著名战地摄影艺术家高帆不畏枪林弹雨,坚持用影像记录和表达的精神。

队员们以当地文化和先锋榜样为载体进行学习和实践,从小树立主人翁意识,传承优良家风和优秀品质,发扬弄潮儿精神,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潮·影”中队依托社区少先队活动、辖区学校少先队阵地、网上主题队课等三个空间维度,先后开展红领巾宣讲活动、红领巾农园实践、红领巾志愿服务、红领巾场馆讲解、红领巾科普学习、红领巾扮靓V站等一系列活动。

接下来,南阳街道将团结凝聚少先队力量,继续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队员,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为把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接续奋斗。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