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拧紧“安全阀”!南阳街道召开燃气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时间:2023-07-10 18:56:39   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街道燃气安全排查及应急管理水平,7月7日,南阳街道召开燃气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南阳街道城建办负责人,辖区各村社副书记,南阳综合监察大队队员、网格员以及南阳片区燃气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特邀萧燃燃气配送服务有限公司孙凯东为与会人员开展燃气安全教育培训。现场,孙凯东结合燃气行业的特点,从安全管理责任、瓶装燃气规范管理、餐饮业用户安全用气等方面进行了耐心授课,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对燃气安全隐患和应急处理措施进行了细致讲解,全面增强了监管人员的燃气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了燃气使用人员安全用气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检查现场

会后,燃气公司南阳片区负责人带队赴南虹路沿街餐饮店,开展燃气安全督导检查。现场,检查人员就燃气安全使用信息公示牌上的各类信息是否公示完整、安全用气手册是否齐全,应急预案制度、运送台账记录是否完备,查看操作间燃气报警器是否正常运转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并向商户普及燃气安全用气常识,强化商户安全防范意识,指导商户加强安全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处将燃气安全宣传做深、做实。

下阶段,南阳街道将持续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开展全方位、常态化各类燃气隐患排查,推动各项安全检查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并通过不定期回访,对存在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的单位开展“回头看”,同时加大对燃气用户的宣传引导力度,将宣传工作与日常检查相结合,做到面对面进行宣教,提高燃气用户防范意识,铸牢辖区燃气安全防护网。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