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这个试点经验入选!2023年第一批杭州自贸片区及联动创新区优秀改革试点经验评选结果出炉

时间:2023-07-07 10:27:29   来源:萧山网   

近日,市自贸办公布了2023年第一批改革试点经验评选结果,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保税集拼整车出口助力数智制造能级提升”制度创新试点经验上榜!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联动钱江海关驻萧然办事处,主动开展自贸政策创新,通过业务流程再造、海关监管优化、智慧化系统改造,全省率先支持整车出口企业借助保税物流中心保税优势,开展保税集拼整车出口业务。

特色亮点·主要做法

创新性

一、为整车出口量身定制全新业务链路

通过保税物流中心的保税政策优势为企业在业务上做了突破创新,可以将车辆先运输到中心内进行集拼,然后根据最佳的运力时段进行出运,该创新保障了时效降低了成本。

二、优化海关监管系统顺利开展一单多车业务

随着业务链路的创新,目前海关系统不支持同一单同一个车一天多次或者多天多次来回进出,需要将系统进行优化,经过层层的突破创新,海关的监管系统得到了大幅度的优化,达到了同一单多个车可以分批进入中心,该系统的优化也提高了企业的业务效率。

三、专卡专用专场管理模式保障安全管理

为解决整车在中心内进出以及暂存时的安全问题和批次管理问题,为保税整车出口业务配备了专卡和专用通道以及场地管理专用办法,同时海关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随到随查服务,加强与口岸海关的联动配合,提升了保税整车出口通关效率。

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配套政策

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在加强企业营商环境的同时,为企业降本增效制定了专属方案。

该制度的创新试点实现了企业多元叠加享惠和降本增效;物流安排的合理性进一步提高;业务模式得以创新,形成了保税物流中心与港口一体化联动新通道,提升了业务规模,为综保区申建增添新助力,有力支持“中国智造”走出国门。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