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开展“综合查一次”联合巡河护水行动

时间:2023-07-05 17:47:58   来源:萧山网   

为加强对南阳辖区内义南横河水环境的监测和管理,提高周边居民生活质量,7月4日,由南阳街道农办牵头,组织由城管、保洁单位等10余人组成的综合检查组,开展对义南横河的联合护水巡河工作。

为确保此次巡河行动取得实效,相关部门提前制定了具体的行动路线图,并配备了必要的工具和设备。同时,在行动过程中也积极与当地居民进行宣传教育,提醒大家关注环境卫生问题。

此次行动,共清理地笼60余只,渔网挂线4根,并清除河道垃圾约1吨。这些垃圾主要包括塑料袋、瓶子、纸张等非可降解物品。这些废弃物不仅严重污染了水体,还给周边居民带来了健康隐患。

“我们每月都会定期进行巡河活动,以确保水质的安全和环境的整洁。在这次行动中,我们发现了很多垃圾堆积在河道中,当前正值主汛期,严重影响了水体的流畅和生态平衡。后期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巡河工作人员说。

此次巡河行动得到了当地居民的广泛支持和赞扬。一位居民表示:“我非常欣慰看到政府部门能够关注到环境问题,并采取实际行动来解决。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下去,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南阳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加强对该地区水质监测工作,并定期组织类似巡河活动。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据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南阳街道已经开展了多次类似巡河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这些努力,该地区水质明显改善,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辖区内河道水环境保护事业取得更大进步,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增光添彩、保驾护航。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