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永远跟党走 同心奔共富丨南阳街道各村社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一)

时间:2023-06-27 16:22:37   来源:萧山网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各村社党员的综合素质,加强党员队伍的建设,南阳街道各村社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或走访红色足迹,学习红色精神,或体验南阳“两个先行”镇域示范区实践线路各场馆的魅力,以此深切感受家乡的蝶变,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明确前进方向!

弘扬精神 共富共享

赭东村组织开展了百名党员学习“两个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先参观了南阳故事馆,南阳故事馆就位于迎春老街,展示了南阳作为“沧海桑田的见证地、围垦奇迹的首发地、萧山精神的源超地”的历史人文,承载了老一辈南阳人点点滴滴的记忆和乡愁,传承了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精神。

接着,大家来到了南阳叙事馆,在这里,党员们欣赏了胡国荣先生栩栩如生的工笔画作品,感叹于他深厚的绘画功底。

众所周知,在南阳,制伞是一个富民产业,伞文化是南阳特色文化之一。党员们在中国伞乡陈列馆了解南阳伞业发展历程,也感受了南阳的伞文化。

南阳的共富工坊作为弘扬南阳本地伞文化的新窗口,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企业生产力不足的问题,带动农民和低收入群体家门口就业、家门口增收,以“共富伞”撑起百姓的 “共富梦”!

紧接着,党员们来到了健康馆,这是一个集社区卫生服务站、智慧医养、健康体验、健康管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4小时智慧健康屋为一体的社区医养健康场景综合体,充分实现了“小病慢病不出社、护理康复不出社、常规检验不出社、入院住院不出社、健康数据检测不出社”。

最后,大家参观了位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南阳乡贤馆,展馆以“贤”为主题,共分为“见贤思齐”、“贤者重寄”、“乡风文明”、“向贤而生” 四大篇章,展示了南阳乡贤力量。

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

永利村党员们来到被誉为“江南小延安”的长兴县,走访了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在此,党员们仔细聆听着陈列馆的解说介绍,重温了当年的战火纷飞的历史,感受了一场爱国热情的洗礼。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追寻红色印记的同时,要更好地实践着使命,身为一名党员,要将革命先辈们的遗志继承下去,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