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办好一个会,提振精气神——南阳要同心共创“YOUNG”发展!

时间:2023-06-25 17:28:02   来源:萧山网   

前言导读

潮涌钱江,南阳一路奋进逐浪而来。在这片沧海桑田的见证地、围垦奇迹的首发地、“奔竞不息、勇立潮头”萧山精神的源起地,一代代南阳儿女凭借着“敢与强争辉,勇与潮共舞”的弄潮儿精神,探索创新,务实奋进,实现了从观潮小镇到工业强镇,再到会展新城的华丽蝶变。

实践证明,任何一个区域的发展,其重大决定几乎都踏在时代节点之上,所以才能在下一次潮起时攀至浪尖,为自己找到最宽水域,捕获最大的“鱼”。放眼未来,作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承载区的南阳,新一轮的创新发展,需要同一个“根文化”哺育的乡贤们携起手来,同心共创YOUNG发展。

“未来,南阳将紧紧围绕‘奋力打造临空高质量发展核心样板’一条主线,以昂扬之姿加速迈上打造临空发展核心承载区、两个先行镇域示范区、勇立潮头窗口展示区的新征程。”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的话掷地有声,新乡贤们听得心潮澎湃。

当然,对于这份南阳最宝贵的财富和最能倚重的力量,吕意也表达了由衷的期盼——希望你们永葆奔竞不息的毅力、勇立潮头的胆略,共同推动家乡的发展;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支持家乡,为南阳的发展凝心聚力、出谋划策;希望你们当好南阳的代言人、推介官,把家乡优质的营商环境宣传出去,进一步提高南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乡音萦绕,乡情愈浓。在游子与故乡的“双向奔赴”中,新乡贤们更是将一腔乡愁,转化为助力家乡发展的满满动力。在当天正式发布成立的南阳YOUNG高质量发展平台上,第一批6个young发展项目率先签约,这些项目涉及临空产业拓市提档、金融支持南阳共富产业园、大会展配套农文旅产业园、健康南阳数智医疗等,为助推南阳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不止于此,这个全新的平台,包括YOUNG智库、YOUNG基金、YOUNG心愿、YOUNG发展,旨在发动包括新乡贤在内的南阳人为南阳出谋划策、建立基金、认领心愿、投资创业等,共同见证一座充满年轻活力而又饱含温情的国际化现代临空新城冉冉升起。

新乡贤们除了可以回家乡投资创业,在YOUNG智库还可以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此外,YOUNG基金,也就是南阳新乡贤基金,主要用于人才奖励、创业帮扶、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等方面,分为1万、10万、20万三档,首期由南阳街道捐赠200万。

YOUNG心愿,围绕全民共治、共享、共富、共创等四个方面,首期推出12个,它可以是完成一次亚运巡防,也可以为南阳家人们送一份礼物。新乡贤们可以为家乡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街道会有专人负责对接落实,每一笔捐赠、每一个心愿的完成情况,都会有证书及公报。

比如两位艺术大师,冯耀忠先生和胡国荣先生分别捐赠了书法作品《大道向阳》、巨幅国画《天下伟观浙江潮》;作为当天新乡贤联谊大会主持人的曹勇,准备为家乡举办一场诗歌朗诵会。

YOUNG,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姿态!在拼搏中践行萧山精神、浙江精神,南阳将始终“勇立潮头,向阳而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