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学思践悟 奋勇争先 | 南阳街道开展“两个先行”学习实践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25 17:31:17   来源:萧山网   

为全面打造“两个先行”镇域示范区,6月20日,南阳街道开展学习实践主题活动。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科办负责人、各村社书记等参加。

01

实地走访

迎春街

活动组成员一行到南阳老街——迎春街,实地查看老街运营情况,并为南阳故事馆开馆揭牌。

南阳叙事馆

活动组成员一行到南阳叙事馆为胡国荣画展揭幕,为画展开幕致贺词,并参观画展。

南阳共富坊

活动组成员一行到南阳共富工坊参观,现场观看了南阳伞的缝制工序、南阳伞直播间等。

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兴夫在新乡贤联谊大会上的讲话。大家表示,高主任的讲话饱含对家乡的深情,立意高远,定位精准,指明了南阳正处在千载难逢的机遇期,对南阳的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吕意强调,街道上下要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精心画好百年建设蓝图,奋战十年,用心用情,亲力亲为全力打造“两个先行”镇域示范区。

对此,他提出:

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南阳要完成从老三地(即沧海桑田的见证地、围垦奇迹的首发地、萧山精神的源起地)到新三区(即临空发展核心承载区、两个先行镇域示范区、勇立潮头窗口展示区)的蝶变,加强党建引领,全力打造“两个先行”镇域样板示范区,实现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先行。

要用心用情,精心谋划

用心用情精心谋划,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各村社要思考:我们的村社在“两个先行”中能做些什么?能为共同富裕做些什么?各村社要向内挖潜、向外延展、做亮精品,合理利用阳mall店的优势,教会缝伞人市场化操作,加入伞业协会,切实行使好使命。同时,班子成员也要对“两个先行”做深入思考,发挥岗位优势,尽职尽责。

要亲力亲为,实干为先

围绕着打造“两个先行”镇域样板示范区,南阳要进一步深化机制,做好顶层设计和体系构建,注重绩效,推动建成整体构建;要注重结合,将“两个先行”与七一党建月、即将召开的亚运盛会与杭州大会展的启动结合起来;要强化落实,街道要制订实施方案,各村社要抓具体行动,不断强化运营,做到亲力亲为,实干为先。

潘丹阳从做好测算、市场化模式、如何做好南阳共富坊后续运营管理三个方面围绕如何做好共富“文章”,缩小居民收入差距,夯实共富基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相关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提高运营效率,多举办群众性活动,增强百姓获得感。

施炬兴表示要从拓增量、做大“蛋糕”,精准把控共富需求人群以及培育共富理念三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好共富工作。

与会人员就如何将南阳打造成为“两个先行”镇域示范区展开热烈讨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