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同心建功 情系故里丨南阳乡贤投资的院线电影《潮》正式开机

时间:2023-05-25 16:16:14   来源:萧山网   

由萧山南阳乡贤金光炎投资,讲述萧山围垦故事的院线电影《潮》,5月20日下午在南北湖影视基地举行开机仪式。该电影计划拍摄1个月完成,预计2024年初上映。

片如其名,电影《潮》与钱塘潮紧密相连,讲述了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初,钱塘江南畔的一群人为了生存,面对着汹涌的潮水,依靠自己的血肉之躯,在物质极其匮乏的条件下围垦造田的故事。

“我记得我们小时候非常艰苦,为了改变生活方式和提高生活质量,当时萧山县发动了广大农民群众进行围垦,这一‘围垦精神’也成为‘奔竞不息、勇立潮头’萧山精神的重要组成。拍摄电影《潮》的初衷就是想通过电影文化的形式来弘扬、传承‘围垦精神’,让它不被我们下一代所遗忘。”浙江潮都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总制片人金光炎说。

金光炎先生作为萧山南阳乡贤,出生在观潮胜地南阳,是萧山民营企业家的代表,他以一腔浓厚的家乡情怀和文化情节,出资拍摄电影《潮》,旨在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正向价值观,希望通过电影这扇窗口,让更多人了解“围垦精神”,感受萧山南阳独特的精神气质和文化底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