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爱萧山 爱亚运|南阳街道开展河道综合查一次行动

时间:2023-05-25 16:11:21   来源:萧山网   

为全方位护航亚运水环境,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生态环境,南阳街道农办、综合行政执法一中队、保洁单位等13人,分别对南阳横河、永丰直河开展巡河护水、打击非法捕捞、清理无证小渔船,保汛期河道行洪畅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美化家园环境为己任,沿河边两侧认真、仔细搜巡,对沿线的地笼、虾笼、障碍行洪的障碍物等,统一清理。同时对周边群众开展五水共治、防汛等方面的知识,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河道保护工作中来。

本次河道综合治理行动累计收缴地笼65只,清理河面垃圾约0.5吨,清理无证小渔船一只。

近期,南阳街道根据亚运治水要求:一是全面加强水质监测,确保发现问题时,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二是加强日常联合巡查,积极动员镇村级河长联合巡河,确保河道垃圾,非法捕捞工具,行洪障碍物等 能快速有效清理。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社、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各类团体活动中,嵌入五水共治,防汛防台方面工作的宣传,不断巩固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鱼欢”的水生态环境,为亚运盛会保驾护航。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