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全民健身迎亚运 | 南阳街道组织开展“爱萧山 爱亚运”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9 00:01:17   来源:萧山网   

连日来,南阳街道组织开展“爱萧山 爱亚运”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太极拳、八段锦、健身舞、长跑各种健身活动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参加。

“马步要扎稳,膝盖与脚尖方向一致,握拳不能太紧,动作要缓慢、有力…”早晨六点半,太阳刚刚升起,南阳街道滨河公园已经齐聚了一批体育运动爱好者。在这里,有专业的老师为他们一步步讲解太极拳、八段锦的动作,参加活动的村民们在老师们的专业指导下认真学习,清晨的滨河公园广场成了南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打太极、练八段锦迎亚运,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迎亚运的体育锻炼中来。作为杭州人,真的由心而生一股自豪感。”潮都社区居民蒋斐霞表示。据悉,南阳街道全民迎亚运系列活动已经开展以来,参加人数已达近千人次, 有不少年轻人也参与其中。该街道将传统文化太极拳、八段锦与健身操、健身舞、长跑等全民健身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丰富了南阳群众的健身内容,不仅让传统文化在年轻的一代中继续传承下去,同时也通过这种方式强健了居民体魄。

南阳街道通过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推动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营造了“全民健身迎亚运”的浓厚氛围,也让辖区居民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锻炼身体,以健康的体魄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迎接杭州亚运会。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