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召开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

时间:2023-05-15 17:41:16   来源:萧山网   

为全面整治和消除出租房火灾隐患,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5月15日,南阳街道召开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曹海明,平安办全体工作人员,派出所、各村社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曹海明指出,各相关部门、村社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有效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曹海明要求,做好宣传广泛发动,深入村社群众,向居民宣讲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带领居民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紧密结合突出重点,分重点、分阶段开展排查摸底,完善“底数、隐患、责任”三张清单,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上下联动及时对接,各部门、村社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及时跟进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对高层建筑、沿街店铺、经营性自建房、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厂房仓库等重点场所的重点隐患进行梳理,要求各相关人员全面排查整治消防隐患。

专项整治期间,严格实行“八个一律”

1、住宿与生产、经营、储存部分未进行有效分隔的,一律搬离;

2、设置铁栅栏等影响疏散逃生障碍物的,一律拆除;

3、未按要求配备消防设施、设备及器材的,一律配齐并保持完好有效;

4、电气线路私拉乱接,一律立即整改;

5、电动自行车在室内违规充停的,一律搬离;

6、地下、半地下建筑及非居住功能空间,一律不得出租住人;

7、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火灾隐患督改后仍不整改的,一律实施拘留;

8、出租房房东、承租户,一律接受消防安全培训,懂得逃生自救常识。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大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闭环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平安稳定。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