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萧山优礼 南阳有礼 | 南阳街道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15 17:41:16   来源:萧山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感恩母亲的思想文化生活,为辖区居民营造欢乐、喜庆的母亲节氛围,南阳街道各村社纷纷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赭山社区观看微电影

活动现场,赭山社区组织观看了微电影《母亲》,在座的人都被电影中的情节所打动,潸然泪下。观影结束后,在发表感想的环节,大家都表示想妈妈了,这个电影让她们感同身受,妈妈总在为她们考虑,辛劳了一辈子,但作为女儿常常不能做得很好,直到自己做了母亲才慢慢理解。母爱伟大,为母则刚,再多的赞美,也不足以表达这个亘古不变的爱。


手工制作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教学下,妈妈们都迫不及待地开始串起来了,有的妈妈很快的就编制好了一条手链,马上就高兴的戴了起来,跟其他妈妈展示着,也有的妈妈串好后继续开始下一串,自己喜欢的颜色都要拥有,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消防安全演练

为增加妈妈们消防安全知识防范,借此契机,赭山社区组织妈妈们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社区工作人员向她们介绍了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及针对情况,提高她们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赭东村妈妈茶话会

茶话会上,妈妈们围坐在一起聊天谈心,说说自己的心里话,谈谈自己的家常事。赭东村妇联向母亲代表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小零食,水果和母亲节蛋糕,大家嗑着瓜子、吃着蛋糕,聊得热火朝天。笑声未曾间断,一时“人气十足”!

蒙面配对游戏

游戏规则:蒙上眼睛,根据桌面上摆放的彩纸颜色,分别对应放上相应颜色的水果,全部摆放正确即获胜。该游戏考验了妈妈们的记忆力,活跃了氛围。

垃圾分类游戏

游戏规则:打乱所有卡片正面朝下放在桌面上,参与者轮流翻取卡片,说出应该放入对应的哪个垃圾桶。如果正确就可以把卡片放进垃圾桶里面,如果错误就把该卡片收到自己面前。桌面上卡面用完游戏结束,比较大家面前的卡片数量,数量最少的获胜。该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考验了妈妈们的垃圾分类知识,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潮都社区

为树立小朋友们尊敬母亲、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5月13日,潮都社区在活动室开展了《母亲节DIY·涂鸦亚麻包》活动,辖区内十余组亲子家庭参与。领潮·公益志愿者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小朋友们在妈妈的协同下,用稚嫩的小手拿着画笔,蘸着颜料在亚麻包上专心涂绘。经过构图、勾勒形状、上色等步骤,一个个承载着心意与祝福的母亲节礼物就完成了。恰逢母亲节,小朋友们通过小小的手制包,对妈妈诉感恩之心,而这份特别定制,也是给妈妈们母亲节最好的礼物。此次活动,向各位妈妈传递了节日的祝福,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岩峰村

岩峰村举办了一场可以给伟大的妈妈留下难忘回忆的母亲节蛋糕DIY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温馨感人。母亲们一个个认真听老师讲解怎么挤奶油,怎么裱花。现场一阵阵欢声笑语,空气中充满了香甜的气味,不一会儿, 一个个诱人的蛋糕呈现在妈妈们的手中。

通过这次活动,感恩母亲为家庭的付出,表达对母亲的感激和敬意,同时也是一个机会让我们思考母亲的重要性以及她们在我们生命中扮演的角色,希望母亲的生活像蛋糕一样甜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