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假期不停歇!中环项目入户评估工作加速进行中……

时间:2023-05-04 17:44:51   来源:萧山网   

当前,正值杭州中环项目征迁的入户测量评估阶段,虽是“五一”假期,但南阳街道广大征迁干部们依然全身心投入在项目征迁工作中,破难题、抓进度,全力保障征迁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龙虎村是此次征迁的重点区域,“中环项目是省重点工程,104国道是条带富路,也是通往杭州大会展中心的主干道。对于征迁,绝大部分农户和企业主都是支持的。”在评估现场,龙虎村党委书记叶海英坦言,农户最为关注的是征迁政策,因而咨询的也比较多。只要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相信大家都会接受的。

作为一名老党员、转业干部,今年78岁的高宜爱就是先进典型之一。赭红色的围墙、种满花草的庭院、二层半的小洋楼,他家看起来舒适又温馨。“旧房翻新后已经住了10来年,内心真的舍不得。”高宜爱表示,征迁是为了家乡更好发展,他当然要支持。

74岁的高宜惠是龙虎村的老书记,2018年他家就被征迁了。“有困难,就逐一攻克;有壁垒,就各个击破。”此次,他一方面现身说法,影响带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一方面利用自己丰富的征迁经验、群众经验,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

大征迁,大建设,大发展!当下,一幅加快城市更新、美丽蝶变的画卷正在南阳徐徐展开。这背后,离不开那些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的“征迁铁军”,他们随时准备为推动南阳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添砖加瓦,为开创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全部力量!

作为此次征迁农居工作组的组长之一,沈雅红推掉了“五一”假期与家人外出旅游的机会,一头扎进了征迁工作,为村民答疑解惑,为群众排忧解难。“征迁工作没有什么技巧,就靠一个 ‘磨’字,前期‘磨’准备工作,后期‘磨’态度,对征迁户要有耐心、讲诚心,以心换心,他们才能更加配合我们工作。”

不仅是沈雅红,同组的其他4位工作人员也作出了同样选择,或放弃陪儿女外出旅游,或退掉回老家与父母团聚的车票。比如资料员郑家琪,老家在温州的她,早就计划利用“五一”小长假好好陪陪父母。接到征迁任务后,她思虑再三,没想到父母非常支持其工作。于是,郑家琪果断退掉好不容易“抢”到手的车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身这场征迁攻坚战。

征迁有期限,服务无限期。在不少“老征迁”看来,以情动人,征迁工作才能精准发力。每次上门,谢国建都会问征迁户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长此以往,他有了一串“服务清单”。“即便核对工作完成了,村民如果还有困难和需求,我们还要竭尽全力帮他们解决。”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