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座谈会

时间:2023-04-27 09:35:22   来源:萧山网   

4月26日,南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座谈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施炬兴、文教卫副主任沈雅红、部分区人大代表、相关职能办工作人员、第三方日间照料中心机构负责人、上门服务机构负责人以及龙虎村、横蓬村、南翔村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座谈。

图片

会上,街道职能办、第三方机构就居家养老工作作了情况汇报。施炬兴认真听取了各方汇报,详细询问了助老员考核、政府补贴以及第三方机构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贯彻实施是为了给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温馨的高质量服务,我们要不忘初心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对此,他提出:

要加大统筹,分级分类地提供好助老服务

街道要做好统筹,在不增加政府负担的基础上,减有余而补不足,既保证总的服务时长,又能让需要更多服务时间的老人享受到助老服务,提升服务满意度。

要因地制宜,更好更有效提供好送餐服务

送餐服务既要讲究实效性,也要考虑安全性,送餐员的选择要因地制宜,不宜一刀切。

要扣清底细,提高老年人居家服务质量

扣清老年人的个性化需求,扣清助老员的服务质量,扣清助老员的能力素质情况;第三方机构要与村加强沟通,上门服务要与老年人加强沟通,明确告知服务内容、服务时间,要根据每一位老人的服务需求做服务,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做好“个人定制型”服务。

要强化管理,共同做好居家养老工作

在考核机制方面,作为客户端的村社在对第三方服务机构的考核中也要能起到一定的作用;第三方机构在加强培训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强化对助老员的管理考核,强化助老员的能力、素质、技能、注意考核的方式方法,促进居家养老服务质量的提升。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服务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