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爱萧山 爱亚运 | 南阳街道开展“‘艺’起来作画,我为亚运添色彩”活动

时间:2023-04-23 15:09:55   来源:萧山网   

为建设书香社会,响应“书香浙江”全民阅读活动,同时进一步弘扬亚运文化精神,营造和谐、文明的亚运活动氛围,4月22日,萧山区文化馆南阳分管、萧山图书馆南阳支馆组织开展了“‘艺’起来作画,我为亚运添色彩”活动。

学亚运知识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国家一级画师刘平担任讲师,刘平老师借助图片和文字带领孩子们一起认识了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并且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每个吉祥物背后所蕴含的人文历史意义,同时通过组织知识竞答普及亚运知识,让孩子们对“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绘亚运画作

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笔一画地,耐心勾勒着他们的“亚运画作”。勾勒出大致轮廓后,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蜡笔进行颜色填充,不一会儿,可爱的亚运吉祥物“莲莲”、“宸宸”、“琮琮”渐渐呈现在画纸上。大家在轻松有趣的创作进程中,加深了对亚运文化的认同感。

创作瞬间

本次活动通过书香迎亚运的形式,让孩子们在图书馆感受书香气息、激发阅读兴趣、丰富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亚运会的相关知识和文化,营造了和谐、文明的亚运活动氛围。

下阶段,南阳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迎亚运系列宣传活动,主动拥抱和融入全民喜迎亚运的浪潮,通过结合儿童友好、全民阅读等主题,为迎亚运宣传注入更多活力。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