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Young执法:全力守护“油箱”!南阳街道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检查

时间:2023-04-23 15:09:55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加强加油机计量监督管理,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南阳街道综合执法队对辖区内加油站开展全面计量专项检查,现场检查加油站6家、加油机22台、加油枪81把。

现场,执法人员依照“一看二查三指导”开展拉网式排查。

一看:看加油机面板上是否张贴检定合格标签,加油机是否经强制检定合格并在检定有效期内,加油机计控主板、编码器、流量测量变换器的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拆装燃油加油机等违法行为;

二查:查加油机检定证书是否完整、延续,检查加油机主板芯片等数据是否异常,防作弊功能是否处于启用状态,是否开展了自校工作,检查加油站进销存台账及进货凭证,查清油品来路。

三指导: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加油站工作人员积极开展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普法,督促加油站完善管理制度,自觉履行诚信计量承诺。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对加油站负责人开展了行政指导约谈,督促各加油站做好计量管理、人员管理、制度规范、台账要求、诚信计量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指导加油站进一步规范诚信计量体系建设。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持续优化加油机计量监管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专项治理、社会共治、宣传科普等行动,做到投诉举报必核查、发现问题必整改、违法行为必查处,依法严厉打击加油机计量违法行为,为广大消费者守好“油箱”!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