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爱萧山 爱亚运 | 南阳街道开展全民健身·八段锦培训班

时间:2023-04-21 13:29:00   来源:萧山网   

“第一式,双手托天理三焦”“第二式,左右开弓似射雕...”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清脆的口令,大家的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身姿矫健,动作和谐。这是南阳街道“爱萧山 爱亚运”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八段锦培训班的现场场景。

为进一步培养村民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弘扬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共迎亚运盛事,4月20日,南阳街道组织开展“爱萧山 爱亚运”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八段锦培训班。

早上6时30分,体育运动爱好者们齐聚滨河公园。

悠扬乐声中,老师为大家示范讲解八段锦的基本动作,将八段锦的神韵表现得淋漓尽致。“马步要扎稳,膝盖与脚尖方向一致,握拳不能太紧,动作要缓慢、有力…”老师对“八段锦”动作要领进行分段讲解、演示。

大家在老师的教导下,缓缓起手,步伐稳健,一招一式诠释了“八段锦”刚柔并济的理念精髓,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八段锦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种养生功法,也是最古老的体操之一。八段锦共八段动作,易学实用,每个招式复原基本是站桩姿势,区分为起势:练功先练腿,左脚开立,与肩同宽,微微下蹲,两掌呈半圆抱于腹前;接着调息,使身心平顺。

为增强群众身体素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近年来,南阳街道着力于夯实全民健身的群众基础,倡导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锻炼意志、愉悦身心,以多样化、科学化的体育运动推动全民健身,服务群众,造福群众。

下阶段,南阳街道将持续号召全民健身,使全民健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推动形成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争创新一轮全民运动健身模范街道。

据悉,南阳街道将于4月20日至24日上午6:30-7:30在滨河公园广场持续开展“爱萧山 爱亚运”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八段锦培训活动。如果您热爱传统健身项目,可以一起加入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