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筑牢安全防护网 绷紧安全生产弦 | 南阳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和应急消防管理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3-04-21 13:29:05   来源:萧山网   

4月20日,南阳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和应急消防管理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丹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葛峰,街道相关班子成员,各科办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和治保主任、派出所、执法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要严格按照“两个最、两个铁、两个大和三个确保” 即最高标准、最严要求,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大排查、大整治和确保不再发生重特大事故、确保事故起数和亡人数持续下降、确保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期间平安稳定的工作要求。

会上,潘丹阳强调,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和安全底线思维,对此,他要求:

一、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要有护航亚运的政治意识、要有服务发展的担当意识、要有立足南阳的忧患意识、要强化担当的责任意识,结合南阳实际和发展态势,做好安全生产日常工作,临势而惧、警钟长鸣,做到意识再强化再提升。

二、要明确职责边界

各村社要进一步明确属地责任,各科办要厘清相关职责与任务、各部门要压实行业监管职责。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强化各部门间的支持配合和信息通报,形成联动执法、联合监管的工作合力。

三、要抓重点、薄弱点

目前,消防领域、建筑施工领域、交通运输领域等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安全隐患多发易发的“土壤”依然存在,因此,街道要吸取相关事故教训,全面开展面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解决重点领域问题短板和风险隐患。

葛峰主持会议。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风险再排查再整治、责任再细化再明确。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将安全工作置于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严肃,安全生产工作排查复查抽查齐头并进,切实解决前期整改率低下问题,严格按照标准执行,确保相关企业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要精诚合作,各部门要互相配合,各展所长,联合行动,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安全生产工作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接下来,南阳街道将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亚运举办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最优的安全环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