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赭东村联合浙大邵逸夫医院开展健康教育、义诊、技能培训活动

时间:2023-04-11 14:40:48   来源:萧山网   

为了提升“一老一小”场景服务,更为了给赭东村村民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4月8日下午,浙大邵逸夫医院行政第二党支部和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南阳街道赭东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支部共建强党建·健康共建促共富”活动在赭东村文化礼堂展开。

让爱传递,让美好环绕你我

参加此次党建共建活动的有邵逸夫医院行政第二党支部书记朱陈萍、邵逸夫医院护理教育部科护士长吴黎莉、邵逸夫医院护理教育部护士长曹勤利、护理教育部健康促进APN蒋小芳、护理教育部糖尿病APN/主任护师袁红娣、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尹雪瑶、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张虎、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栾毅、技能培训中心主任导师李东美、病案室主任张秋华、医务科支部党员李秀婷、医务科支部党员韩雅婷、质量管理办公室支部党员余靓、医务科支部组织委员张衡、护理部进修老师陈圆圆以及赭东村党委、村民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01

健康知识讲座

让爱传递,让美好环绕你我

科学饮食可以更好地控制糖尿病,达到并维持理想的血糖水平。邵逸夫医院护理教育部糖尿病APN/主任护师袁红娣从饮食治疗原则、食物选择、分配比例、进餐顺序等方面阐述了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确吃饭。通过健康讲座,帮助更多患者正确认识糖尿病、了解糖尿病饮食,同时为提高大家健康素养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

02

急救技能培训

让爱传递,让美好环绕你我

邵逸夫医院的技能培训中心主任导师李东美通过播放幻灯片和视频讲解心肺复苏的要点,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实操演示,帮助村民进一步掌握心肺复苏术的基本操作要领。力争大家在第一时间内能运用所掌握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从容应对突发状况,为挽救病患生命获得黄金“四分钟”,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多一份终身受益的保障。

03

专家爱心义诊

让爱传递,让美好环绕你我

义诊现场,村民们拿着上次村委组织60周岁以上老年人肺部CT免费检查的报告单前来问诊。专家们逐一为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答疑解惑,详细咨询既往病史,认真向村民介绍与其自身疾病相关的危险因素和预防保健理念,用他们专业的知识,切实地为村民送上了最优质的医疗服务,极大地温暖了人心。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赭东村村民的一致好评,并希望邵逸夫医院能多多来赭东村举办这样爱心活动。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