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开展环卫作业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10 16:43:29   来源:萧山网   

环卫工人被称为“城市黄玫瑰”、“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无论在严寒酷暑,还是在白昼黑夜,他们坚持用自己的汗水守护着城市的美丽环境,为迎接亚运盛会创建文明典范作出贡献。同时,由于职业特点的关系,日益飞增的车流量也给常年在马路一线、夜晚凌晨作业的环卫工人们带来了安全隐患。

近日,为了保障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进一步提升一线环卫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南阳街道环境卫生管理站邀请南阳派出所交警对环卫一线工作者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会上,南阳交警宣传员首先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然后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交通案例,以案说法,强调了遵守交规、安全作业的重要性,引起了现场环卫工人的强烈共鸣。

接着,交警同志结合当前南阳街道的道路交通现状,对违规作业引发交通事故的具体原因进行分析,向大家分享了如何避免事故发生的关键知识点。随后环卫工人开展实操演练,通过观看警示展板、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让大家学到了各类应急避险知识。

“今天的培训对我触动很大,对大家的帮助也特别大,今后我们一定会严格按照安全操作条例规范作业,在努力做好城市环境卫生工作的同时,保障好自身安全!”参加培训的环卫工李师傅这样说道。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给我们的城市美容师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一起为他们系上生命的“安全带”!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