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13631行动”之美好生活系列 | 南阳街道组织开展四个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工程验收

时间:2023-04-06 14:58:15   来源:萧山网   

4月4日,南阳街道组织开展对红山村、坞里村、横蓬村、南兴村四个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工程区级验收。街道农业副主任俞钱江、区相关职能部门专家及工作人员、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各村社相关负责人、相关设计单位负责人、监理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验收。

1

工作汇报

会上,验收组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农业副主任俞钱江对这项工程提出要求:

1

资料要齐全准确

台账资料齐全准确。监理日志、施工日志等具体明细资料必须完整准确,账实相符、明确到人、责任到岗。

2

施工要从实际出发

为民生办实事,必须要有实用效益,从老百姓角度出发,结合实际、整合各方需求来施工,拒绝任务观点,切实解决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相关问题,消灭农污直排现象。工程实施过程中,施工单位对村户的污水处理设施要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全接、不漏一处。

3

整改要举一反三

对于要整改问题以及施工不到位问题要全部解决,并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区里要求完成整改。

4

后期要做好运营维护

针对村里在农污处理设施使用上遇到的问题,各村要及时上报处理解决,施工单位要配合。后期应加强日常巡查、排查、清理等工作,形成后期运维管理机制。

2

现场验收

随后,验收组对红山村、坞里村、横蓬村、南兴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实地查看。

现场查看结束后,验收组就四个村的农污治理结合本次验收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按照指导意见,与实际情况相结合,进一步优化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受益面,提高居民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奋力打造南阳美好生活核心样板而努力。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