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缅怀先烈 赓续前行 | 南阳街道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3-04-06 14:58:15   来源:萧山网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为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4月4日,南阳街道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葛峰、人武部长曹海明,各村社民兵连长及村社干部代表、南阳各学校的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葛峰表示,清明不仅是慎终追远、扫墓祭祖的时节,也是缅怀英雄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日子。他指出:

01

要记住历史

要铭记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沿着社会主义道路持续前行。

02

要纪念先烈

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勇于奉献、不怕牺牲、通往直前、敢于担当的精神,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03

要继承精神

要进一步发扬敢为人先、勇于斗争、善于团结的革命精神,为奋力打造临空高质量发展南阳核心样板贡献力量。

04

要继往开来

要以史为鉴、以史明志,从革命精神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锻炼过硬本领,奋力开启新征程。

随后, 大家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列队向革命先烈行鞠躬礼,少先队员行队礼。

礼毕后,每人依次向烈士献上鲜花,并绕着革命烈士纪念碑行走一圈,瞻仰革命烈士,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仪式开始前,民兵们为烈士陵园除尘。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