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姚高员:打好四场攻坚战 全力推进临空示范区建设

时间:2023-04-06 14:58:15   来源:萧山日报   

姚高员在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一季度工作例会上强调

打好四场攻坚战 全力推进临空示范区建设

4月3日,我市召开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一季度工作例会。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锚定目标、攻坚破难,细化量化指标体系,实行清单化管理,将目标任务细化到周、月、季,快速优质高效推进临空示范区建设。王敏参加。

会上,临空经济示范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作情况汇报,市财政局、市经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姚高员指出,临空经济示范区是城东智造大走廊的制高点、萧山区实现新腾飞的发动机、五年再造一个“杭州工业”的新地标。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力打造‘战略高地、开放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奋力建设成为‘港产城人’深度融合的现代都市区”的部署要求,锚定目标,节点推进,确保示范区建设分阶段取得显著成效。

姚高员强调,要在“快”字上下功夫,推进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落地、项目建设等工作全面提速,明确清单化、节点化、量化目标。要在“优”字上下功夫,以“办事不出示范区”为目标,建立“全生命周期”项目推进机制,打造优质、便利和低成本的营商环境。要在“高”字上见实效,聚焦“2+3”现代临空产业定位的细分赛道,提高引资门槛,大力引育高质量项目,培育高端化产业集群;以高起点规划和高标准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打造高品质的城市空间。要全力以赴打好空间拓展、项目提速、亮点打造、营商环境优化四场攻坚战,最大程度释放优势叠加效应,推动实现国土空间重构、产业结构重塑,增强临空经济示范区对人才、对项目的吸引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支持、协同攻坚,集中最强力量、集聚最佳资源、集成最优服务,推动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会前,姚高员还实地走访了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了解项目建设进度。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