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13631行动”之三个年系列 | 南阳街道开展“三个年”专项行动暨2023年春训活动

时间:2023-04-04 10:52:26   来源:萧山网   

为切实开展能力提级年、作风提效年、执行提质年之“三个年”系列活动,打造敢打敢拼、勇争一流的干部铁军队伍,3月31日至4月3日,南阳街道组织全体在编干部和村社两委干部奔赴安吉分两批开展为期两天的春训活动。

理论学习

此次活动特邀原江西省景德镇军分区司令员严杰为大家作《俄乌战争背景下中国军事安全形势及军事斗争准备》主题授课,详细讲授当前国际形势、主要战略方向等内容,对当前国家形势、军事斗争准备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讲解,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军味十足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

军人风姿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讲话 

训练期间,在教官们严格地教导下,全体人员学习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等实操内容,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参训人员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展现了南阳铁军严于律己的作风与坚韧不拔的意志。

拓展训练

现场还开展了冰壶比赛,以提升南阳铁军的团队合作精神与集体荣誉感。

余村取经

在余村,全体人员观看了“两山”理论在余村贯彻落实的纪录片,跟随导游走进余村展览馆,聆听余村发展的历史以及落实“两山”理论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借鉴余村的产业升级转型、落实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宝贵经验,为南阳街道接下来完成“三个年”计划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亚运会顺利举办贡献南阳力量。

此外,大家还参观了两山教育展示馆,该馆以“美丽蓝图我描绘”、“美丽事业我传承”、“美丽成果我分享”“美丽未来我奋斗”四个篇章,通过图文,展品、多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安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重温红色

夜幕降临,全体参训干部观看电影《万里归途》。从战争肆虐的异国他乡到强大安全的祖国大地、从硝烟四起的凶猛战火到温暖祥和的市井烟火…现场,大家跟随着电影感受“信仰如炬、初心如磐”的中国志气。

合影留念

此次春训活动内容丰富并具有针对性,全面提升了南阳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大幅提高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奋力打造临空高质量发展南阳核心样板夯实了基础。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