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13631行动”之融合发展核心样板 | 南阳街道召开“共富工坊”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31 11:14:18   来源:萧山网   

3月30日,南阳街道召开“共富工坊”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丹阳,党工委副书记葛峰,经济副主任陈葛明,城建副主任谢炳红,相关各科(办)负责人,相关村社负责人,设计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吕意就如何改变雨伞共富模式,带领雨伞加工户走上共富路,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探索共富新路径,共创双赢新局面。

他表示,在共富工坊项目建设上要树立地方品牌形象,打造地理标志。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共富。要为南阳伞业赋能,打开雨伞设计新思路、提高设计感,打造具有(中国伞乡)伞业地理标志形象的雨伞,打造伞业相关产业园,拓展伞业销售新渠道。在“共富工坊”建设上,街道上下要统一思想,将伞业共富坊做大做强。

就“共富工坊”工作,他提出六个“一”的要求:围绕一个目标,全力打造以中国伞乡为特色的伞产业,促进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南阳人民走上共同富裕之路;明确一个主题,以南阳.YOUNG伞共富坊为主题,全力促发展;构建一批平台,围绕五大平台升华,开辟特色发展;深化一种模式,以南阳代表性伞企业为引领,展示地方企业特色,向外辐射带动周边伞业产业发展;制定一个方案,由街道相关部门牵头,制定详实具有可行性的方案,打造直观沉浸式伞业展示场景;提升一个产业,真正把南阳·YOUNG伞推出去,托起伞业共富基业,促进南阳伞业产业提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丹阳详细询问了相关负责人直播构建情况和伞业生产经验,对“共富工坊”推进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并提出探索伞业发展渠道新思路。

他表示, 街道对共富工坊项目建设上资金、场地、运营等方面将大力支持,但同时也要有要求,南阳·YOUNG伞共富工坊建设必须要有利于南阳百姓,使南阳百姓切实成为共富受益人,更要打出南阳知名度。在建设过程中,我们要抓大放小,最终形成良好的社会效益。

党工委副书记葛峰主持会议。葛峰就共富工坊外观设计、内部展陈、细节处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区域发展办负责人从展示平台、直播平台、 共富平台、设计平台、产业平台等五大平台构建方面作了系统详细汇报。城建办负责人就当前工作进度,后续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后期规划作汇报。

设计单位就阳伞共富工坊功能分区、效果图设计、文化展陈等方面作了详细设计方案汇报。天贝伞业负责人就直播间平台搭建情况从人员培训、直播培训、厂家合作、宣传推广等方面作详细汇报。西子红叶负责人从销售渠道,伞业发展行情等方面作分析,对南阳·YOUNG伞共富工坊建设表示大力支持。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