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13631行动”之融合发展核心样板 | 南阳街道召开“YOUNG学堂”开班仪式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

时间:2023-03-31 11:14:45   来源:萧山网   

3月30日,南阳街道召开“YOUNG学堂”开班仪式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街道机关全体及各村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吕意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YOUNG学堂”是南阳YOUNG党建品牌“一轴五联”机制中的重要一联,是“三个年”行动中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的重要举措之一:

01

为什么要学

1

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精神。要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坚定如磐信仰、明确目标路径、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2

南阳当下形势发展的需要。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临空高质量发展”主线,清醒认识发展趋势和能力短板,通过学习培训提升整体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干部队伍。

3

党员干部自我提升的需要。“自知者明,自胜者强”,要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锻炼,克服“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的问题,实现自我的全面提升。

02

学什么

1

学理论,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做到学以铸魂。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区委有要求,南阳见行动”。

2

学知识,把增本领作为关键,做到学以致用。要认识好、解决好工作中面临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正视当前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差距,自觉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提升解决问题的知识水平。

3

学方法,把强担当作为抓手,做到学以力行。要通过学习,切实找到塑造变革、引领变革的路径,增强不惧万难、勇毅前行的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勇于争先、担当有为。

03

怎么学

1

要潜心钻研、提升能力。要静下心来、做好功课,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同时,要抓住机会积极与业务能手、行业专家进行交流,实现资源共享、能力共促。

2

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做到聚精会神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融会贯通、综合运用,形成自己的独到见解。

3

要着眼破题、推动工作。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街道的中心工作出发,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学习内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杭州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文化学与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沈小勇作《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论断》专题授课。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观看“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展,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烙印在党员干部的心里。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永葆党员干部的纯洁公仆本色,为南阳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