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省少先队校外少工委主任培训班一行赴南阳街道潮都社区调研观摩社区少工委工作

时间:2023-03-30 11:29:32   来源:萧山网   

3月29日,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俞信吉带领省少先队校外少工委主任培训班一行到南阳街道潮都社区调研观摩社区少工委工作,团区委书记汤旸、南阳街道纪工委书记徐王剑、社区书记高海荣等陪同。

潮都社区

俞信吉一行首先来到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大队辅导员缪斓为大家介绍了潮都社区少工委组织架构、“红领巾奖章”特色章——家园小主人章争章机制和社区少工委特色工作,并结合动画短片,让大家深入了解了红领巾路灯精神。随后,通过未来社区数字驾驶舱,向大家展示了社区少工委开展的一系列少先队活动和相关工作动态。

随后,俞信吉一行参观了社区阳·MALL积分兑换驿站、红领巾直播间、少先队宣传墙、红领巾学堂、社区“一小”服务场景儿童之家、红领巾阅读专柜和南阳乡贤馆,对社区少工委通过南阳·YOUNG平台和红领巾积分,广泛调动少先队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参与社区治理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

中国伞乡陈列馆

最后,俞信吉一行来到中国伞乡陈列馆。南阳是中国伞乡,红领巾讲解员高孙玙、高艺睿、章奕宸结合自身感受,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家乡制伞业的历史变革和发展现状。红领巾们生动地讲解,让大家对南阳伞业的发展历程、伞乡品牌的打造之路、制伞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获得了一致好评。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