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萧山区总商会南阳街道商会第六届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3-03-30 11:29:32   来源:萧山网   

3月29日,萧山区总商会南阳街道商会第六届会员大会成功召开,大会总结了南阳商会过去五年主要工作,明确未来五年工作目标,并选举产生南阳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建涌,南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丹阳,统战委员陈晓禄,经济副主任陈葛明,街道商会会员,以及农商行、南阳自然资源所、空港税务局、空港市监分局、空港环保中队、空港城管中队负责人,各科办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王建涌对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班子表示祝贺。他表示,过去几年南阳商会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积极服务企业,助力创业创新,展现了南阳商会的主动作为和实干担当,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要凝心聚力

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商会作为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要做好政治引领,营造助企发展的良好氛围,紧密团结各企业家,强化思想共识,凝聚创业合力,迎接各大挑战,助力南阳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要奋勇争先

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

商会要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积极搭建企业与政府之间,及各企业之间联系、沟通的平台,引导企业家为南阳发展建言献策。此外,要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共同研究商业创新管理场景,以进一步加强企业间的相互合作。

要改革创新

不断完善商会自身建设

商会要在优化队伍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商会在协调人才、管理、法律、科研院校等方面的资源,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同时,商会自身要加强学习,时刻了解当下形势与最新政策,确保能够第一时间适应市场变化。

吕意表示,南阳商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经济主力军作用,积极作为,较好地履行了“团结、帮助、引导、服务”的商会职能,推动南阳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围绕下阶段工作,吕意提出四点要求:

把握绝佳机遇

主动融入临空

商会要积极引导企业,准确把握“时”与“势”,全面奋进“知”与“行”,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站位助推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坚持产业提效

激发创新活力

商会要坚持双招双引,做深做透“鼓励乡贤返乡创业”文章,招引高精尖新兴产业项目。要坚持提质增效,进一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实践,引导街道传统产业提档升级。要坚持数字赋能,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激发创新主体活力。

发挥职能作用

提升服务水平

商会要通过组织业务培训、交流活动等方式,加强与理事和会员的联系,增加会员素质。要组织会员积极回报家乡、回馈社会活动,提升企业形象;要切实帮助广大会员排忧解难,及时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

创新活动载体

增添工作活力

商会要积极探索新时期商会工作的新思路,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树立新时期商会组织的新形象,担当起南阳发展的重任。同时,要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激发广大会员积极争先的热情,努力把商会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丹阳致欢迎词。

会议由统战委员陈晓禄主持。

街道经济副主任陈葛明作《萧山区南阳商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此次会议选举许尔明为会长,高联岳、曹永明、金志刚、姚卫中、戚跃明、陈国利、陈晓禄、陈葛明为副会长,项丹丹为秘书长,丁春芳为副秘书长。

许尔明作为南阳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作表态发言。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