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群贤荟萃 凝心聚力谋发展|南阳街道组织召开乡贤新春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3-01-28 16:46:07   来源:萧山网   

为大力弘扬乡贤文化时代价值,进一步激发广大乡贤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1月24日,南阳街道召开新春乡贤座谈交流会,剖析南阳经济现状,探讨外部经济形势,共谋南阳未来发展大局。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办事处主任潘丹阳、人大工委主任施炬兴、党工委副书记葛峰、统战委员陈晓禄、经济副主任陈葛明以及乡贤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主要领导向返乡探亲的乡贤表达新春祝福,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介绍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他表示,南阳街道作为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先行启动区,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会展新城建设、民生需求、基层智治、党建统领等方面打造五大新标杆。

他强调,南阳作为临空发展核心承载地、两个先行样板示范地、浙江精神窗口展示地,2023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临空发展”主线,狠抓“六大突破”,着力打造“六大核心样板”,争当全区领头雁、排头兵和先行者,为推进“两个先行”做好示范贡献力量。同时,借此会议,希望能够借助乡贤优势、整合资源、齐心协力为南阳谋发展。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丹阳就南阳今年面临的新的形势变化作了详细阐述,并结合临空国土空间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综合交通规划等方面详细对南阳未来工作规划作了具体介绍。同时,希望能够倾听乡贤意见,希望各位乡贤凝心聚力,为南阳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会上,众乡贤既惊叹于南阳近年的发展速度,又骄傲于自己南阳人的身份,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商经历、创业心得,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家乡产业、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发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最后,乡贤们表示,南阳的发展离不开南阳人的共同努力,更是希望能够为家乡南阳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高卫国(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走遍天涯路,最是乡情深!他乡纵有千般好,难忘家乡一缕烟。今日,群贤毕至,华堂生辉,广大乡贤情系南阳,怀揣着对南阳的美好期待汇聚于此,叙乡情、谋发展。新的一年里,南阳将继续扬帆起航,与乡贤一起凝心聚力,奋力打造临空高质量发展南阳核心样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