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喜报!空港新城幼儿园被评为浙江省一级幼儿园

时间:2023-01-28 16:00:21   来源:萧山网   

空港新城幼儿园被评为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浙江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浙江省一级幼儿园认定通过名单》,萧山区空港新城幼儿园光荣上榜!

快来看看这所家门口的幼儿园吧!

空港新城幼儿园于2017年9月启用,是一所由南阳街道人民政府主办、萧山区区教育局主管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总占地面积 13370平方,园内设有户外运动场、沙水山坡、骑行等游戏区域。设有18个班级,在园幼儿482人,教职工76名,其中专任教师44人。杭州市教坛新秀1人,杭州市高层次人才1人,萧山区教坛新秀5人。

幼儿园先后获得省二级幼儿园、杭州市市规范化幼儿园、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等十余项集体荣誉。

办园宗旨:尊重差异、相信生长;

办园理念:生活中体验,经历中生长;

办园目标:办一所会生长的幼儿园;着力培养“爱运动、乐表达、喜探索、会合作、善创造”的具有“家乡情、中国心、世界眼”的新时代儿童;

教师核心价值: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孩子、处处有教育;

园风家风:敬业奉献、严谨务实、开拓创新

课程理念:快乐生长 自由翱翔。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让我们看一看空港新城幼儿园为了创评省一经历了哪些“大改造”?

硬件大改造

为了提高园所的硬件设施,各部门的领导都积极配合,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不仅保障了资金,而且还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政府助推

空港新城幼儿自申报创建省一级幼儿园的以来,南阳政府及空港教育指导中心等多个部门高度重视,帮助园所有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

改建前后

2021年,南阳政府为空港新城幼儿园省一创建投入专项资金300余万元,通过一年多的时间,有序地对幼儿园的硬件设施进行了调整和改造,在“把环境真正地还给孩子”的理念引领下,充分合理地运用幼儿园的每一处空间。

硬件升级的同时,空港新城幼儿园更注重提升团队软实力。拓展教师眼界,学习优秀园区经验,教师们对照省一标准,不断更新,不断跟进。

提升软实力

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教研室及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幼教办等领导多次进入园所进行指导,为一日活动流程、集体教学活动、自主游戏等诊断把脉,给幼儿园的创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撑与创建指导。

在各级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幼儿园还邀请到了诸多的省级特级教师和省高校的教授为幼儿园的课程、游戏、环境等现场指导。

创评工作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催化剂,也是提升团队合作能力的助推剂。

春来暑往,夏至冬藏,季节无声地更替,环境日新月异,老师们理念逐渐更新,孩子们也在悄然成长,他们独立、自主,绽放天性,自由成长,快乐游戏,幸福生活着……

新城小公民

新城幸福生活

幼儿园是一个微型小城市,幼儿就是城市里的小市民。孩子们依托“八大生活场”,在自然宽松的生活氛围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解决大家可以解决的问题、经历生活中的经历,相信信任的力量。

新城快乐游戏

幼儿园开设包括“草坪爬网区”“沙水区”“山坡滑索区”等十二户外自主游戏区域。儿童在游戏中与大自然及其他生活化场景进行密切的连接,激发他们的好奇心、想象力及运用多种感官进行学习的愿望,提升他们发现和解决问题等的能力,在游戏中体验生命,释放天性!

我的事儿我做主

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他们自己不同的想法,在空港新城幼儿园,教师遵循儿童内心的需求和心声,通过儿童团讨等方式,让儿童自己的事儿自己做主,真正实现儿童自治、自建,做自己的主人。

为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开展,空港新城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有欢笑、有泪水、有磨砺、有成长。

迎检现场

2022年11月9日,空港新城幼儿园迎来浙江省一级幼儿园现场验收评估。由长兴县教育局学前三年行动办督学周义华为组长,刘蓉、黎清、诸文国、孙红艳为组员的省一评估专家组一行五人莅临园区现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评价考核工作。南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沃莺,空港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钱彬等一行人陪同。


评估组专家分别进行了检查反馈,赞扬了空港新城幼儿园利用得天独厚的场地和丰富的农村资源打造了自然生态的游戏场,让儿童在游戏中回归自然、回归生活;课程内容丰富,整个园所处处有教育、处处有幼儿学习的痕迹,也彰显了教师团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的工作态度。同时,专家组也建议本园所将省一级幼儿园创评过程中的经验收获分享给周边园所,将优质教育资源带进社区等,加大辐射力度,也为园所日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创建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起点,空港新城幼儿园将以创建为契机,强化幼儿园保教质量,促进幼儿园内涵发展,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殷切期盼,致力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而努力。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