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组织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3-01-12 13:54:01   来源:萧山南阳   

1月11日下午,南阳街道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组织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街道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并票选2023年度政府实事项目。

图片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讲话,他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南阳以“高质量绘就国际化会展新城共富图景”为目标,克难攻坚、砥砺前行,确保全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产城人文融合快速发展、民生福祉显著改善、作风建设卓有成效,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3年,是南阳适应新阶段、抢抓新机遇、厚植新优势的关键一年。随着临空经济示范区列入省市重要战略,南阳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南阳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临空发展”主线,奋力打造临空高质量发展南阳核心样板。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

提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力。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付诸于实践。全面落实党委部署,广大代表要切实把相关精神要求转化为议事会成员的自觉行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党建统领,切实发挥党建在推动议事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聚焦中心,共谱发展新篇章。紧扣发展要务,街道人大工委和广大居民议事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街道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专题参政议政。紧守为民初心,民生实事项目和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要及时有效解决。紧抓自身建设,街道人大工委和广大居民议事成员要从加强自身建设入手,在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体现新担当。

提升能力,树立担当有为新标杆。做好群众利益的维护者,代表来自南阳、植根南阳,要有身在南阳为南阳的情怀,对南阳人民负责。做好共同富裕的领头雁,广大代表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助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科学决策。做好政府工作的监督员,广大代表要善于通过民主监督的形式,真心实意帮助街道办事处查找问题不足、提升工作水平。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丹阳作《南阳街道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施炬兴作《南阳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葛峰主持会议,宣读《南阳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并公布2022年度民生实事工程满意度测评结果和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选结果。

图片

全体居民议事成员对街道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票选2023年度街道民生实事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体居民议事成员进行现场投票。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街道人大工委的监督支持下,奋力打造临空高质量发展南阳核心样板,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立潮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奔竞不息,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锐意进取,在实践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书写一幅波澜壮阔、气势如虹的南阳答卷!

大家最关心的2023民生实事项目出炉啦!一起来看看

深入推进美好教育工程

实施公共卫生提升工程

深化美丽南阳创建工程

实施文化健康提升工程

实施农贸市场综合整治提升工程

实施“一老一小”服务提升工程

实施停车空间扩容工程

实施便民公交优化工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