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南阳街道文明之花次第开,凝心聚力再出发

时间:2022-12-19 11:01:29   来源:萧山南阳   

徜徉在干净整洁的街头巷陌,漫步于幽静美丽的公园广场,置身于美丽宜居南阳,无不感受到文明给城市带来的巨大变化,一年来,南阳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在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公民道德宣传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成效,让文明之花在南阳绽放。

垃圾分类精准发力

图片

图片

一年来,南阳街道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互动活动,包括“垃圾”变“艺术”,废物再利用活动、迎亚运主题活动、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活动等,得到了广大居民朋友的广泛响应和大力支持。

同时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队伍,参与垃圾分类督导、捡拾小区垃圾、入户宣传等活动,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垃圾分类 文明创建众力先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阳街道持续不懈抓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员出动、全民参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更上新台阶,开展“文明餐桌综合查一次”行动,不断加强党建引领网格智治,以更高的标准、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不断协助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移风易俗稳步推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以来,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移风易俗各项工作,一方面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厚养薄葬”理念,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在回迁安置小区进行移风易俗整治行动,同时,通过一系列移风易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日常生活,让移风易俗破陋习,新风劲吹千万家。

图片

图片

新时代文明实践亮点纷呈

图片

图片

一年来,街道线上线下共同推出文明实践倡议书,并通过开展“寻味亚运,体会民俗”“春泥计划”“迎亚运,讲文明,展风采”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公民道德宣传 弘扬新风

图片

杭州好人叶金火(右二)

图片

图片

公民道德建设是社会文明程度的衡量标尺,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街道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进行宣传,在南阳young系统中开展文明测评、发放公民道德宣传月倡议书,宣传南阳街道2022年第二季度“杭州好人”叶金火,开展“喜迎国庆 我爱祖国”主题宣讲比赛,举办礼仪知识讲座等一系列公民道德宣传月主题活动,引导居民广泛参与“文明主题日”“公民爱心捐款”等公民道德实践,不断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

图片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