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young执法 | 杜绝“脏乱差”, 精准发力整治废品回收站

时间:2022-12-19 11:01:07   来源:萧山南阳   

废品收购站乱搭乱建、占道堆物、垃圾乱堆等现象频发,严重影响周边环境,杂物乱堆引发火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杜绝废品收购站脏乱差现象,12月15日,南阳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对位于南虹路、美狮西路的3家废品回收站开展“综合查一次”精准整治。

图片

图片

执法人员依据职能对废品回收站证照、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集中检查。重点围绕废品回收经营者是否存在违规搭建现象、是否涉及非法经营、是否有店招、是否存在“三合一”、是否超范围堆放废品、是否擅自改变经营场所、是否落实“门前三包”等方面进行集中检查。

图片

图片

现场发现废品回收站出店堆放现象5处,执法人员对店家耐心开展普法教育,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经营者当场对堆放在门口、路面的废品进行清理,并承诺不会再乱堆乱放。发现无照废品回收站1家,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依法办理营业执照,积极督促引导经营者从无照违法经营向持照合法经营转变,并登记在册,拒不改正的将坚决予以查处取缔。

下一步,南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堵点,突出问题导向,加大精致整治力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优化居民生活环境,着力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本站编辑:朱莹莹